close
鏡子就像知心密友 ' 和她面對面絕不會露出絲毫的隱瞞 ' 它所呈現的 ' 就是完整的自己 ' 光明與誠實 !
在 我們生活週遭的每個人 ' 也是一面很好的鏡子 ' 是好的 ' 我們就學習他的長處 ' 試著讓自己更進步 '在學習中改變自己 ! 是壞的 ' 我們就記取教訓 ' 時時叮嚀自己別犯同樣的錯誤 ' 我們也可以把親朋好友的規諫 ' 當做一面鏡子 ' 藉以改正我們待人處世的不足 ' 它會提醒我們不要過度的驕傲 ' 要懂得謙虛 ' 適可而止 !


在現實的社會中 ' 充滿了爾虞我詐及許多的陷阱 ' 就像地雷一樣 ' 隨時伺機而動 ' 這也使我們更看不清楚什麼是真?什麼是假?這個社會上就是缺少了一面鏡子 ' 能夠誠實的映出所有的虛委和謊言 !


[有一首佛言 :身是菩提樹 ' 心如明鏡台 ' 時時勤拂拭 ' 勿使惹塵埃 !] 想讓自己的心光明潔淨 ' 就必須時時擦拭自己的心境 ' 透過不斷的自省 ' 自修 ' 自覺 ' 讓心靈不時散發出耀眼光輝 ' 但願這片明境 ' 可以照亮混濁的世界 !


清楚明瞭自我 ' 才能在同流中不去合污 !還要有自我提升 ' 自我調整 ' 自我檢討 ' 和自我超越的膽識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