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若權

在愛情中 ' 妳是用什麼方式付出呢?



用物質交換物質 ' 是最簡單的層次 ' 例如 : 在情人節或生日互送禮物 ! 有些情人會說 : [ 我不在乎對方送我什麼 ' 即使只有一朵玫瑰花 ' 一顆巧克力也好 ' 心意最重要 ] !


再往上一個層次 ' 就是用物質交換心意 ! 我對你好 ' 不強求你也對我同樣好 ' 但至少你會明白我的用心 ! 達到這個層次後 ' 接下來的就有點難度了 ' 用心靈交換心靈 ! 例如 : 我把所有的想法都告訴你 ' 接下來 ' 換你說說你的心得囉 !


很多情侶在交往到某個程度之後 ' 就會卡在這裡 ' 大部分是女性抱怨男性沒有溝通心靈的習慣 !


大 多數的男人不肯分享內心世界 ' 原因固然可以歸咎於性別差異 ' 但是還有一個理由是跟女性有關 ! 男人是愛面子的動物 ' 若要跟心愛的女人說出心事 ' 都會擔心對方的眼光 ! 偏偏 ' 女人的好奇心都很重 ' 當男人開始細說從頭 ' 女人打破沙鍋問到底 ' 一邊聽還一邊評論 ' 聽熟了還來這一句 : [ 好漢不提當年勇 ] !


於是 ' 漸漸形成負面循環 ' 女人越是想知道男人究竟在想什麼 ' 男人卻越是不敢把話說出口 ! 兩人的心靈距離漸行漸遠 ' 女人怨嘆的說 : [ 既然不肯分享心事 ' 不如就分手吧 ! ] 弄得男人也很無奈 !


分享心靈 ' 重點在於溝通模式的建立 ' 要從兩人交往之初 ' 就培養好的習慣 ! 聆聽技巧並沒有性別差異 ' 認真傾聽 ' 不要任意打斷或發表評論 ' 是最基本的態度 !


保持眼神溫柔凝視 ' 以 [ 嗯 ] ' [ 喔 ] ' [ 是 ] 或點頭回應對方 ! 相愛伴侶可以從這裡開始練習 ' 只要有過幾次美好的分享經驗 ' 在幸福的道路上攜手前進 ' 沿途就會有說不盡的故事 ' 看不完的風光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