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曾遇過這樣的情形嗎?


試 著想想 : 你第一次和男友約會 ' 他選了一家餐廳 ' 吃飯的過程 ' 一直告訴你 ' [ 我媽媽叫我選這家餐廳 ] ' 告訴廚師 ' [ 我媽要你們少放些鹽 ' 也不要放味精 ] ' 過程中 ' 他媽還一直打電話問 ' [ 現在進展到什麼地步?你喜歡那個女生嗎? ] 受得了嗎?你當然受不了 !


但是 ' 當一個女人變成媽媽後 ' 易地而處 ' 他很可能就變成一個掌控全局的媽媽 ! 母愛有時可以無限氾濫 ' 打著 [ 做牛做馬也要他幸福快樂 ] 的旗幟 ' 不少媽媽管的事情 ' 已經多到讓兒女無法獨立生活的地步 !


大 學甄選的熱季 ' 報導上曾有這樣的例子 ' 一位成績優秀的學生 ' 在評選會拿出一份用電腦編輯得美輪美奐的自我介紹 ' 評員問 : [ 這是用什麼軟體做的? ] 他愣了一下 ' 然後答 : [ 我不知道 ' 這是我媽媽拿去請人做的 ] !因為這樣他落選了 !


一次座談會後 ' 有個媽媽跑來找其中一個資深廣告人問 : [ 我的孩子唸美術設計 ' 他很有興趣 ' 到你們公司打工 ' 可不可以幫她介紹一下?他說他想要到廣告公司 ' 所以我才來廳你演講 ] !


他 向這位廣告界的前輩要電話 ' 媽媽走後 ' 前輩說 : [ 我從來不用 ' 由媽媽介紹來的員工 ' 這樣的孩子既不可能耐操 ' 也不可能有勇氣 ' 有創意的 ! 最可怕的是 ' 如果他受了氣 ' 他的媽媽還會來興師問罪 ] ! 現在很多媽媽都搞不清楚 ' 公司不是學校 ' 他們並不需要對你的孩子循循善誘 !


連愛都需要自制力 ' 不節制的話 ' 古老的 ' [ 媽媽進房間幫老公蓋棉被 ] 的故事 ' 還會不斷的重演 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吳淡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