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是真正的恨,而不是討厭、憤怒或不屑。那些傷害你的人,那些壞人,他只配得到你的討厭和漠視,配不上你的恨。

恨不是愛的相反。愛恨相生相滅,愛裏面總難免帶一點恨...一點不可理喻的恨。
直到很久之後,我才發現我恨一個人。
我恨他在我生命裏出現,我恨他教會了我很多事情,我恨他讓我知道這個世界跟我一向以為的並不一樣,
我甚至恨他對我太好,一次又一次縱容我,把我寵壞了。


這麼好的人,我竟然會恨他,我實在無法解釋。我認識的一個男人,他患上癌症的時候,他最愛的女人不辭而別。後來,他終於找到她,她哭著說:
『我恨你患癌!』


我覺得很無辜,他並不想生病,患病不是他的錯,為甚麼一個跟他共同生活了十多年的女人竟然因為這個理由而恨他?


恨就是沒有理由的,愛也沒理由。你問一個人為甚麼愛你,他也許說不出來,只能傻氣地回答:
『我自己也不知道,我就是很喜歡你,像著了魔一樣。』
至於恨的理由,便更荒謬了。所恨的,也許不是對於缺點,而是他所有的優點。


當你反過來問他:
『你恨我嗎?』
而他卻回答說:『我不恨你。』
你不禁有點失望。他對你毫無保留的愛,實在是太可恨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