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以離婚收埸的怨偶,不是怪自己「遇人不淑、識人不漬」,再不就是「個性不合」,或「這不是我要的婚姻」,而無法繼續生活。


的確,相愛容易相處難,婚姻 與戀愛最大的不同,就是「戀愛看的是對方的優點」,而「婚姻卻是要包容對方的缺點」。所以在決定要不要嫁給(娶)他之前,應該先問自己:我愛的是他哪一個 部份?這個部份是他的全部嗎?

      
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我相信也沒有一個人是故意不完美的。生自不同環境的二個人,無論心靈如何契合,都難免會有衝突。 與其說緣份是遇到一個能讓自已欣賞與被欣賞優點的人,倒不如說是緣份是找到一個,能讓自己願意包容與被包容缺點的人。

      
那麼怎樣才是正確的婚姻觀念呢?婚姻不是你用來改變對方的工具。所以別說:「為什麼他不再是當初為我改變的樣子,是不是他不再愛我了」,而要自問:「我是否還維持讓他改變的動力?」


婚姻是二人結緣的開始,也表示二人在許諾的那一刻是願意將心門之鑰交給對方的。但如果二人就此以為不必做任何努力,就可讓王子 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那實在是在做夢。有這樣想法的人,恐怕下個男(女)人也不會更好。

      
婚姻須要經營,任何事業可以失敗重來,婚姻卻沒有這種特質!結婚就像是到銀行開帳戶一樣,一開始會先存一筆款進去,表示對彼此的承諾。日後若遇到爭吵或抱 怨,就像是從帳戶從提出款項;而如果有些感動或喜悅,就像是存款進去。 一個好的婚姻,它的帳戶應該有提有存,而且餘額是越來越多,反之如果帳戶只提不存,一旦餘額低於開戶基數,就隨時有被結清的可能。

      
要維繫一個好的婚姻並不是不可能的,但關鍵不在於你是否夠幸運能遇到一個不會有問題的伴侶,而是你是否能在相處中學習溝與成長,化危機為轉機。


所謂的「溝 通」,不是要你說服對方要順從你的想法,而是要瞭解對方的想法,並找出異同之處,求同存異。而「成長」,也不是要一味指出對方的缺點要求他改變,而是要接 納對方所指出自己的缺點,從改變自己做起。


除非這輩子你都不再相信婚姻~~否則與其等待上帝會帶給你奇蹟~~~還不如學會認識男人(女人)與真正的溝通方法吧~~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