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很多經濟條件不惡的家庭, 生活不愁吃穿也很愜意, 但看到比自己更富有的人後, 就開始嫌棄自己的物質生活不夠優渥, 孩子家人健健康康已是最大幸福,但看到別人家小孩成績更好, 妻子更漂亮, 先生事業更成功, 就開始責怪自己一切不如人.


幸福是不能比較的, 更何況外表看到的只是部分, 不是全部, 表像也未必真實, 每個人隱藏的背後可能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心酸, 何必為這些紛紛擾擾的雜事影響自己的幸福呢?


有些人對伴侶只有要求50分, 因此60分就心滿意足, 雙方快快樂樂,
然而也有人高標要求90分, 即使對方努力做到88分, 還是嫌棄他不夠好. 不斷爭吵抱怨. 50分被稱讚, 88分被抱怨, 所以, 幸福如何能夠比較呢?


悲傷也是, 有人為了失去心愛的小狗哭斷肝腸, 另一人卻說: "你不過是死了條狗, 而我失去的是心愛的丈夫, 你的悲傷怎能和我比?"


也有人認為別人的悲傷一定不如自己深,事實上, 悲傷是不能這樣比較的. 更何況我隱藏了我的悲傷沒讓你看見, 怎知我的悲傷就不存在呢?


每個人對於幸福和悲傷的感受不一樣, 表現的方式也不一樣, 第一位妻子也許行為大而化之, 但對先生做的每件事都是盡心盡力了, 心意一點也不亞於第二位妻子. 他們從幸福變成不幸,改變這一切的人不是妻子,而是先生 ,是先生的心態造成幸福或不幸福.


我的幸福和悲傷也是不能比較的, 但至少我知道, 如果我的悲傷是分期付款(外加高額利息), 那麼, 我會努力讓幸福更是源源不絕入帳的帳戶, 我在幸福帳戶裡所存的, 相信絕對可以支付我的悲傷不斷提款, 且永不匱乏. . .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