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的友情是一種很脆弱的東西,像玻璃一樣易碎,像流水一樣無法把握。
聽一些人說異性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,即使是幾十年的紅顏知己, 幾十年的忘年 之交,除了是有血緣關係,不然男人和女人之間只要發生感情,就會多多少少摻雜了愛情的成分,就像9999的純金一樣,再純的友情也總會有一點點的愛戀。


其實,這個問題似乎從哪個角度去看,因為感覺和感情是兩個明顯沒有界限的群組,我想這個世界上誰也說不清楚什麼是感覺,什麼是感情,但有一點可以肯定,一 定是先有感覺,後有感情的 !


因為感覺是事物在人的思維裡的一個映像,而感情是一種更複雜的感覺組合。從自己的心理分析,我是 很容易對一個人有感覺的,只要我欣賞那個人,或者那個人有很容易吸引人的特點,我都會對她有感覺 !


以前我曾經以為這種感覺就是 感情,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容易就會愛上別人的 人,但後來發現,原來這種感覺只是一種很單純的感覺,離感情還十分遙遠,我找到了那條界限,男女之間友情的界限。


有時,會因為某個人,我會很惦記,會很思念,那種感覺與愛戀一個人的感覺沒有什麼區別,我試過迷惑,友情裡會有這種惦記和思念嗎 ? 這種感覺令人覺得是男女之間友情的最大威脅,所以我不自主地要控制自己的這種感覺。


雖然後來我一直沒有找到答案,但我想只要那條 界限的存在,感覺和感情同樣也會有一條界限的,感情肯定不等於感覺的堆積,因為很多人感覺堆積了一輩子,可是他們依然守住了友情的界限,這就說明感覺要變 成感情,一定是需要某種特殊的東西,而不是簡單的堆積 !


所以在這個不等式裡,我需要墨守一條界限,但墨守並非等於保留自己的感 覺,完美的友情和完美的愛情一樣,是一種毫不保留的付出,如果控制自己 或壓抑自己,必然有一天會在一些誘因下失守那一條界限,就如電視劇劇情一樣,人性會在幾杯紅酒、幾首情歌下脆弱起來,這是對男女之間友情的最大威脅,這是 一種很美又很危險的感覺。


慢慢地,我學會了在釋放中墨守,在心裡有一個抽屜,是專門存放一種特殊感覺,雖然它是那麼危險,但卻讓人不捨丟棄,只要它不會變成感情,那這個世界上就沒 有比它更美麗的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