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婚姻中“裝傻”的女人,其實是很聰明的。



當然,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這段婚姻了,那麼不妨較真兒,計較到彼此受傷,計較到婚姻受損。如果不想對這段婚姻放手,那麼不妨試試“裝傻”。這樣說並不是讓誰去忍氣吞聲,而是換一種思維方式,把生活中的小事兒模糊處理。

    
周日在街上遇到女友,她準備離婚。我驚訝地問她為什麼,她憤憤地說:“我對他那麼好,他的襪子襯衫都是我親手給買的,他的早餐晚餐都是我親手給做的,他卻跟我撒謊,被我發現了,他竟然說怕我生氣上火,這算什麼理由?”

    
女友怨氣沖天,我看著她的背影,心中暗想,一個男人究竟會喜歡一個怨婦,還是會喜歡一個懂得在適當的時候“裝傻”的睿智女人?女人的寬容會令男人有安全感,有時候退讓是為了更好的防守。她的婚姻之所以走到了邊緣,是因為她不懂得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。

    
婚姻中的另一方,是你深愛的人,沒有必要迫他太緊,小到襪子領帶的顏色,雙休日和誰在一起,大到公司裏的人事安排,事無巨細,統統在你的管制範圍。時間久了,對方就像生活在高壓氧艙,心裏的壓力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
有 時候婚姻的另一方,一不小心撒了謊,大可不必刻意去揭穿他,更不用和他拼命,就算你洞悉一切,你仍然可以傻傻地笑著說,我只是擔心你。潛臺詞就是我知道, 但我不打算計較。特別是有第三方在場的時候,你給他留足了面子,他一定會心存感激,感激你的包容和護佑,會把你當成同盟,當成分享秘密的另一方,這種唾手 可得的甜蜜,何必推辭掉?

   


聰 明的女人,三分流水二分塵,不會把所有的事兒追究個一清二楚,就算你天生有一雙火眼金睛,世事洞明,到頭來傷了的不僅僅是眼睛,還會連累婚姻。只要把握住 婚姻生活的大方向,不偏離正常的軌道,不偏離道德的航線,試試在小事上裝一次傻,說不定你會愛上“裝傻”這種生活方式,因為這種方式離幸福最近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