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吳淡如



我原以為人人都是和平主義者 ' 誰喜歡吵架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就很不喜歡吵架 ' 跟喜歡的人吵架 ' 就算道理上贏對方 ' 也未必使對方心服口服 ' 說不定換來臭臉相待 ! 贏了道理 ' 輸了感情划不來 !


若對方承讓 ' 自己會有幾分愧疚 ' 輸了更生氣 ' 未必心悅誠服 ! 改日或許會把這筆帳要回來 !


後 來我才發現 ' 有人會利用吵架 ' 來換得一些東西 ! 比如 ' 利用吵架來換得一時自由 !上班族朋友說 ' 他最近蠻喜歡和老婆吵架 ' 因為老婆平時很喜歡管東管西 ' 但只要一吵架 ' 就會跟他冷戰 ' 不理他 ' 此時他就可以假裝生氣跑出家門 ' 和朋友相約打球或打麻將 ' 等到老婆氣消了找他時 ' 他在乖乖回去 !


[ 不只我這樣 ' 我朋友更過分 ' 他只要跟老婆吵架 ' 老婆就會帶小孩回娘家 ' 這樣他就有好幾天的自由時間 ' 只要過幾天在去請老婆回家就可以了 ! ]


這樣的男人 ' 通常掌握了一個大原則 ! 反正老婆不會跑 ' 老婆的氣 ' 不會生太久 ' 氣氣她又何妨 ! 女人遇到這種男人 ' 應該要學會不要中計 !


女人也會用吵架來達到目的 !


我曾聽過一位妻子形容丈夫 : [ 不是我喜歡跟他吵架 ' 而是不吵架 ' 他根本不知道我在生氣 ' 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! 他這個人遲鈍 ' 不拿針刺他一下 ' 不會感受到我的想法 ! ] 所以 ' 吵架變成一種必要的儀式 ' 吵一炒 ' 後來都聽她的話 !


如此一來吵架變成一種以毒攻毒的戰術 ! 只是老婆也要確定 ' 丈夫本質上是很在乎她的 ' 否則 ' 怎能吵出好結果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