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醋這種酸溜溜的滋味,沒有真愛過一個人當然不知道。連吃醋都沒有過的人,他的生活還有甜味嗎?

所以醋是一定要吃的,而且得認認真真地吃。
      


不吃醋,等於放任別人入侵,醋意能演變成一堵牆,把你和愛人安全地圍住。
        

也常聽人說“那女人倒翻了醋?子。酸水流了一地”,形象就自然不好。其實這種酸澀裏,有一種忌妒、有一些苦澀、有一些惆悵、有一些埋怨,而最多也的是最基礎的是——愛。如果說女人愛吃醋,那是因為女人愛得深、愛的真。


因 為算得上文氣女人,品行相貌也不差,我在感情上優越地被寵愛著,那是來自寵慣我的男朋友。有次他去“關照”他的女性朋友,平生第一次有了酸水從心裏往上翻 的感覺。那是從心口到喉嚨之間立刻形成的一股突如其來的真空地帶,還有一種涼涼的東西沉甸甸的,仿佛被來自心口上方的一塊石頭壓迫著,往下墜、往下墜,而 頭卻糊成了一堆沒有思維的漿糊,掙扎著只想發洩,連呼吸也急促了,一種鬱悶焦躁的情緒四處蔓延,就是找不到出口......
      

有了這一次,終於檢驗出自己其實並不是不在乎男朋友,而是男朋友以前沒有給我製造一個讓我吃醋的氛圍而已。
       

紮紮實實地吃過醋後,你會發現兩個人的感情都做了一次回顧和檢討,這有益於今後更長足的感情發展。
       

但是,不正常的吃醋,也就是倒了一地無法收拾的醋,則是心靈的扭曲、形象的扭曲,甚至毀滅。不是還有往對方臉上潑硫酸的嗎?“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”等等。這種醋是萬萬吃不得的,也是男人最無法接受的醋意......
        

吃醋原本是緣於愛,什麼時候就變成恨了呢?
        
有氣量和胸懷的人不妨這樣——
        
可不可以給自己多一些自信,相信他始終愛你好不好?!


想像你們的二人世界真的無懈可擊,別人要有多大的力量方可動搖你們平衡長久的感情......


或 者,安靜下來,深呼吸三次也許會好些,衝動是沒有用的,倒不如反復用自檢來平衡逐漸外泄的醋意:近來對他好不好?有否怠慢於他?有沒有忘記了他故作不經意 提及了好幾回的生日?有沒有自鳴得意小看了他在工作上的新創意......一番胡思亂想卻讓你找了個臺階:順便撒個小嬌、討個好,隨即煙消雲散。
        

如果真遇上他心神不定了,你及時的吃醋便是第一個"哨兵",把住了後面的事態發展,甚至會挽救一樁可能解體的婚姻。
        

你若獲得他實實在在的愛,你便有了吃醋的權利,你告訴他:我們的愛來之不易,後面那個傢伙不會對你認真,只有我會慢慢陪你走過人生,吃醋是我在乎你;吃醋,是我必須將我那亦濃亦淡的醋意交流給你,你要接住——愛便從這裏重新升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4bj6au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